乌鸦一只(看见我喊我写文)

时间之外的外来存在
命运的注视者和见证者
历史迷雾的窥探人
美好故事的守护者■■■
(我女儿/我手下的主角和我尊名差不多,这是合理的)
什么都吃什么都能写,尊重所有爱好会在文前打预警(请善用老福特屏蔽tag的功能),偏好沙雕,本质混邪脑补人,南极圈真凉快
每天都等着人来给我点梗.jpg
学生党,缘更,有人来找我聊天吗(*σ´∀`)σ

关于格尔曼的眼镜

现代高中背景,整活

想到哪写到哪的沙雕产物

是世愚哦,格周/格克




1.

那位年轻的格尔曼老师到底近视多少度,是个让众多学生津津乐道的谜。


2.

格尔曼·斯帕罗,诡秘高中最出名的物理老师,标准的人狠话不多,气质冷冽,常年一身一丝不苟的黑色西装,放在其他人身上显得温和的棕瞳配上那副标志性的金丝眼镜永远镇静而富有攻击性。


最出名的事迹是某天放学后在回家路上碰见混混打群架,牵连了他教的学生奥黛丽。他走了过去。


3.

当时在不远处的校报记者佛尔思如实记述道:


“格尔曼老师当时什么也没说,走近到那些混混能看清他的脸时,领头的混混们突然脸色大变喊停。其他人注意到连教案都没放下的格尔曼老师后全部神色惊恐,边缘的几个拔腿就跑。格尔曼老师直接忽略了他们,招手让奥黛丽同学到他身边。其中一个领头的黄毛混混环顾左右看起来不知所措。格尔曼老师询问到他身边的奥黛丽同学有没有受伤,得到否定的回答后让她回家。随后格尔曼老师用平淡的语气留下了领头的两个混混,其余人如蒙大赦全部飞奔而去,转眼间消失在了视线里,还有两个人不小心踢翻了旁边的几个垃圾桶。


“格尔曼老师问那两个领头的混混:


“‘我有没有说过,不要动我的学生?’


“混混结结巴巴地解释他们不是有意的而且不知道那个女孩是格尔曼教的,格尔曼老师不置可否,说了一句下不为例,走之前指指那几个被踢翻洒了一地的垃圾桶,说:


“‘你们,或者叫你们的人把这些东西收拾一下,不要影响市容,这是礼貌。’


“格尔曼老师走了,我以我写了两年校报的经验发誓这背后的故事一定很精彩。我没有继续旁观混混一脸憋屈捡垃圾的场面,往家的方向走去。奥黛丽同学是我的邻居,我想明天她会乐意接受我的采访,下周校报的新闻标题我已经有了。”


4.

这个故事没有后续。佛尔思写下这篇稿子以后上交审核,格尔曼不知从什么渠道得知了这件事,直接到校报审核处要走了原稿没有让他们发表。然后佛尔思被叫到只有格尔曼一人的物理办公室,二十分钟以后出来,从此对此事缄口不言。


5.

然而这篇文章还是以流言的形式出现在学生们的私下谈话里,逐渐变成神话。格尔曼的过去除了老师们大概没人知道了。


6.

这也让格尔曼备受学生们的关注。


比如,眼镜。


7.

事情是这样的,元旦快到了,按往年的惯例一场联欢会是少不了的。有才艺的学生都在准备,没有的本来都准备好看了,结果……


“除去特殊情况,所有人都要登台,全校统一。如果为难,可以组队完成一个节目。”


班主任们向自己带的班转述。


毫无准备的学生:“啊?!”


没有办法,学生们被迫各自抱团,能唱歌的唱歌,不会唱的硬唱,或者绞尽脑汁想个其他的,讲个笑话之类的。


8.

【和[休]的聊天】

[咸鱼一条:我没有才艺......]

[公正审判:我看你只是懒得动。]

[公正审判:我建议你尽快定下来,不然到时候还没准备好就尴尬了。]

[咸鱼一条:那休你定了吗?唱歌吗我跟你一起。]

[公正审判:不,我不会唱歌,我要上去打一套军体拳,顺便让格尔曼老师指导我一下。]

[咸鱼一条:?]

[咸鱼一条:休你冷静一下,你要在元旦联欢会上打军体拳?不对等等,格尔曼?!]

[公正审判:集体活动,我们社团的人一起。]

[公正审判:你不知道吗,格尔曼老师是我们社团的指导老师。]

[公正审判:之一。]


手机屏幕前,佛尔思脸色古怪,打下一行字:


[咸鱼一条:他还在社团当指导老师?]

[公正审判:不常来,但是来了就会提点几句。]

[公正审判:(视频)西服格尔曼摘下眼镜放在一旁,一个接一个把群跃跃欲试的社团学生制服,几个女生被甩到场外的垫子上,男生扔地上]

[公正审判:偷拍的,别乱传。]


佛尔思:“……”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9.

其实,那天晚上的事还有后续。


在格尔曼找佛尔思单独谈话之前,她去找了同样对格尔曼很感兴趣,且同样比较能打的伦纳德·米切尔同学,提出和他一起对那些混混进行一些采访。


伦纳德曾经是孤儿,被身为武警的邓恩·史密斯先生和警方文职人员戴莉女士收养长大,也自称和那些人打过交道,可以保证她和他自己的安全。伦纳德爽快答应。


两人十分友善地向那些人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格尔曼教的学生——后,得到了热情的回应,混混们有问必答,强颜......不,满面笑容地飞快完成了佛尔思拟好的调查问卷,并对满意离去的佛尔思和伦纳德致以亲切问候,像送瘟神....哦,送亲大爷一样送他们离开,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据混混们口述,他们第一次见到格尔曼时是个气候温和的严冬,格尔曼制止了他们内部发生的一点点不大的小小(重音)骚乱,当时在场的人们全部在格尔曼的物理感化下腰不疼了腿不酸了血不流了脑子无了全身上下舒坦得可以卷卷铺盖进棺材了。后来混混们纠集了更多人准备找回场,咳,向格尔曼敬以亲切问候,格尔曼也更加亲切地回应,如此两次后他们全都深受感动,在大街上看到格尔曼都学会积及扶老奶奶过马路了。他们请佛尔思和伦纳德代他们向格尔曼表示深深敬意和感激,并且由衷希望格尔曼能明白他们已改邪归正,前天的事只是误会,再不要见到他了。


佛尔思一一记录了他们的话,并表示一定转达。混混们送别时眼中饱含着不舍的泪水,连连夸赞格尔曼的学生可比格尔曼好相处多了,并表示他们已深深折服于格尔曼的物理课程,请他千万不要再来治疗他们的心脏疾病了。佛尔思感动地答应了他们,并承诺会将他们的宝贵经验发表在校报上。他们更感动了。


10.

有一个细节是伦纳德注意到的。格尔曼会跟据周围的人数来决定要不要摘眼镜。如果周围人数小于等于5,他不会摘眼镜,大于与小于10,他会把眼镜挂在衣领上或干脆拿在手里。更多,他会把眼镜放在一个干净且平整的地方,同时会注意不会有人靠近它。格尔曼应该很爱惜他的眼镜。明明比较起来,他穿的慰烫得笔直平整的西服更加妨碍他的行动,但他从不在这种时刻脱下那件麻烦的外套。


伦纳德说他问过他认识的一位学长,格尔曼的这副眼镜至少已经戴着带了两届,算上他们三届学生,一直没有换过,至少样子没有换过,一如往年。伦纳德后来又问过他比较熟悉的克莱恩·莫雷蒂老师,克莱恩老师当时翻着他历史教案回答说:“格尔曼是没换过眼镜,不过他的视力……”


克莱恩老师当时顿了一下没有说完,正好同为历史老师的阿兹克·艾格斯先生有点事找他,他朝伦纳德笑了笑说下次再聊吧,走了。伦纳德也没听明白克莱恩老师的意思,格尔曼的视力到底怎样,是好是坏。


总之伦纳德把这句话记下告诉了佛尔思,旁观的一个黄毛混混苦笑:“大概很好吧。”


“为什么这么说?


“我,我有一次看到他走路摘了眼镜正在擦的时候,突然拐弯,走了十多米捡了地上一个小女孩掉的一块钱钢蹦,还给人家了。”


佛尔思就在写那篇校报稿之余即兴发挥了一篇格尔曼其实不近视戴眼镜是因为有特殊原因比如眼镜是喜欢的人送的等等,略有狗血但细节精彩文笔细腻生动感人,尽管她没有直接写原型格尔曼的名字,但气质冷冽常年西装金丝眼镜还是高中物理老师的人设还是很有指向性,很快被学生们私下传遍大江南北。


尽管佛尔思再三强调只是一篇文章不要上升正主,但是一个问题还是出现了:格尔曼确实在生活中表现过他摘镜视力不错的细节,那他为什么那么爱惜他的眼镜,还一直戴着?





哦,写了1~10了啊,那先发了吧(?

别打,还没写完但快了

TBC




2在这里 

评论(7)

热度(43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